我先來說說私房菜吧!
私房菜一直是乾媽的心血
這也是頭份竹南「第一間」這樣的餐廳
餐廳的名稱是「私房菜經濟食窟」
而私房菜平價的菜色創造了很好的生意
原本在中央路上很明顯的可以找得到

而近幾年來 這個地區 這一條路上
就同時多開了幾間
「四季」私房料理
「老饕」私房料理
「悅來客棧」私房料理
「老店」私房菜
每一家都掛上了「私房」兩個字
所以最近店裡的訂桌就有了神奇的現象
比方說
客人來訂桌某天中午要來吃飯
到了那天中午卻沒有來
打電話過去客人卻說「我已經吃回來了」
或者是
客人來訂桌某天中午要來吃飯
到了那天訂桌的人來了
客人請的客人卻在別間的「私房菜」!?
我們只有這麼一間私房菜
真正開了六年的私房菜就只有這一間
令我生氣的是某間「老店私房菜」
其實他的店名是「老店」私房菜
但是他卻把招牌「老店」兩字弄得很小
然後招牌的字體跟顏色全跟我們一模一樣
常常會令客人搞不清楚
尤其是我們本來的店有遷移過
而每當客人明明是在我們這訂桌
跑錯地方跑過去確認訂桌時
老闆都說是在那訂的沒錯
這也太扯了吧!我們有留客人的電話呢!
如果不是常有客人沒到卻說來吃過了
也不會有客人告訴我們
那間店說他們就是當年的私房菜
這真的扯很大!
私房菜七年的招牌可以這樣你說你是就是?

今天失眠很隨意的到處逛別人的相簿
「無塵衣」系列在三年前當時是我和可欣的創舉
當時曾經造就我在無名及PTT上面的知名度
今天我看到別人的相簿上也是KUSO的無塵衣照片
照片的風格幾乎和我當初的想法如出一輒
雖然說拍照應該沒有啥麼智慧財產權
不過當原創人在別人的相簿裡看到這樣的「創意」
看來一點都不覺得是創意,而是感嘆

也許現在的我已經不再吸引觀眾了
但身為鄉民的我這創意的權利
應該還是屬於我自己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