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我就要迎接畢業典禮了
高中畢業對我來說
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我已經很習慣每個人
都叫我「閃亮亮的高中生」

很快 這個頭銜就要被拿掉了
接下來 我的名片上到底要印上
「青春活力的大學新鮮人」
「男人們心中幻想的OL」
還是「找不到工作的啃老族」?

我到現在還一直在升學跟就業間掙扎

我想,如果繼續升學的話
大學再四年畢業後我已經三十歲了
似乎已經失去了年齡的競爭優勢
就算到時候再投入職場當OL
還有誰會對我產生幻想???

我想,如果直接開始吃人頭路
我對自己設定的方向是行政或是會計
可是現在學歷氾濫的時代
光是一個高職畢業的文憑當子彈
人家隨便一張大學文憑就可以把我打死了
我想我的就業之路似乎需要一點運氣

不管要就業或是升學,那只是短期的計劃
不過 人生嘛,那是看長久的

我想,開一間簡餐店
第一次讀君毅夜校的時候
和幾個好朋友一起聊過的
我們要開一間簡餐店!
天才一定是我們的主廚
她做的焗烤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我也要快點學私房菜的菜色
搞個中西合壁當特色
阿冠跟蕭妹當外場
兩大正妹來為大家服務
光想像這個畫面,我就覺得
我們的生意一定會非常好,呵呵呵!

我也想,開一間創意行銷之類的工作室
做一些平面廣告,網頁設計,活動企劃之類的
記得曾經有一個朋友在當SOHO
專門做平面廣告設計的CASE
因為他我也開始接觸了CorelDRAW
去年也幫同學做了一個徵人廣告
在二年級的時候也學了fronpage
還有photoimpact的動畫




現在三年級,我們學的flash和威力導演
還有好姊妹們也都是資料科畢業的
這些都會是我以後混飯吃的傢伙

不過,在夜校學的,其實都不精
如果真的要走這一行,還是要再加強自己的

到底我未來的人生 將會是穿著套裝的OL?
簡餐店的老闆娘? 還是料很多的董事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