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 自己其實是不夠的
到今天發現 我對自己感到驕傲

決定把工作辭掉了 老闆要我應徵新人來補我的位子
其實我的工作 對我來說 簡單到把高中畢業還輕鬆
工作內容 基本的文書處理 還要會跟廠商討價還價
客戶對的時候要低聲下氣 客戶錯的時候要據理力爭
這些 小兒科 我想找個這樣的人來應該沒什麼問題
事實並非如此

今天 我面試了兩位小姐

早上這位 曾任補習班行政櫃檯
有office相關證照 專長文書處理
但是她不會用Excel的自動篩選
對不起 out!

下午這位 曾任圖書管行政人員
資歷兩年 大學資訊科畢業
但是她不會用Excel做表格
對不起 out!

小老闆說沒找到人交接不能說走就走
為什麼?那一直都找不到人我就不用走囉?
當初我進公司的時候 誰又跟我交接了?
什麼資料,什麼表格,什麼跟什麼
哪一個不是我從零到有自己做出來的
現在要離職了 還要有義務幫你教人用電腦
一年來的不公平已經衝破我不平衡的底限
反正 我沒有義務還要幫你找人幫你教人
也不過就那微薄的一點點超廉價薪水而已

我想 我一定是很強的 至少在能力來說
我有很大的信心 我會的 不比大學生少
至少在我面試那麼多的應徵者裡面來說
還沒有一個 是讓我感到非常肯定的!
如果說這樣的電腦能力就能找到好工作
我相信 拼完大學後 我的人生無可限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