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改變現況 但要改變的首要條件

絕對不是決心,而是「錢」

有沒有要這麼現實呀???


我說過要考國考,這決心還在

但是沒有錢

沒有錢怎麼生活??

準備考試就可以不用吃飯了嗎??


我說過要念大學,這決心也還在

但是沒有錢

沒有錢怎麼念書??

交了學分費不代表全包了好嗎

上學不用課本就可以上課了嗎??



我一直工作,就是為了要賺錢

為什麼越是這樣做

我的存款越來越少

因為,我一個月的負擔

比我一個月的薪水還要高



幹,這就是窮人的惡性循環



如果不拿錢回家,我又是一個不孝女

拿了錢回家,要繳學費又要看臉色



那天你們生氣的吼我

我真的好想哭

因為我是偷偷的去工作了


因為你們不懂得體諒我

只覺得這是應該的應該的應該的


什麼是 你要念書就給我好好念



我去念書

為了省錢我不敢在外面買來吃

回到家

三天兩頭也沒有好吃

我拿了一萬元回家的結果就是

餓肚子餓肚子餓肚子

我是能靠北什麼


但是我說我沒錢

你們就只會一直跟我靠北


我心裡的不平衡已經快要爆炸了



如果說以前的不懂事

就注定一輩子要被拿來當成活該來講

那我這麼辛苦幹什麼



到底什麼時候

我才能真的為自己而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