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這個年紀的孩子,究竟是怎麼看父母的呢?
當媽媽已經面無表情的告訴我,
她只在等,因為阿胖是她的責任,
       還有她的爸爸還在,她不能不孝,
不然現在的她,根本是懶得活了。
  因為我們太自私了,整個家的人都太自私了。
她越說,我的眼淚越是不停的掉,
其實我真的不能反駁什麼,她的怨足以形成一股強大的能量,
可以讓整個家家破人亡,這就是我們家。
  從幾年前媽媽得了憂鬱症,整個家開始變調了,
其實我知道,全家都知道,
  但她今天哭著說這幾年來都是她一個人去醫院,
看著人家都有親人的陪伴,想著過去我生病她每次都這樣帶著我上台北,
只是現在,當醫生問她家人呢?她真的很心酸,
的確,這些年來我們,沒有人陪伴過她,
一個女人的重心在家庭,可是這個家庭,
卻讓她埋葬了自己,想想自己的家庭竟然是這樣對待她,
如果是我?她問了我,如果是我我會怎麼樣?

我媽,一個四十八年次的女人,
從嫁給我爹,遭遇了婆媳問題而被迫離婚,
當時我才三歲,
因為小孩子的教育問題,我爸搬出來,兩個人再婚,
當時我才國小一年級,
剛出來的日子是很苦的,常聽我媽說,
只記得小時候,媽媽賣蒜頭,
媽媽上班,媽媽燒玻璃,
現在的媽媽說,那個時候很苦,
把所有的錢都交給爸爸,
爸爸卻把錢都拿回去給奶奶家,
所以現在的我們家沒有錢,沒有錢,
她一直寄望的是三姊妹長大能有出息,
她失望了,對我們徹底失望,
她說我們全家都好自私,
真的,很自私,
當我離家出走,一走就是五年,
卻在狼狽不堪的時候媽媽把我接回家,
我又為她做了什麼?
我說不出來,
我想這個家沒有人能說得出來,
這些年的她很不快樂,
看到她這樣,更是不想跟她說話,
就這樣一天一天,
現在的我對她的印象,
就只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可以這樣躺個幾天,
她已經不像我們的媽媽了,
她說她在等,
因為放不下國小的妹妹還有年邁的外公,
她已經很平靜了,
不再像過去一難過就激動得讓人不知所措,
卻我莫名的想哭,
難道這就是心如止水?
她告訴我,當前幾天妹妹告訴她,
媽媽我長大了!
她就很直接的告訴了妹妹,
那她可以放心的去死了,
天啊,為什麼會這樣?
我突然有一個念頭,
情願妹妹永遠那麼不懂事,
我也不想媽媽就這樣離開,
對不起對不起,
我知道現在說這些再也捥回不了什麼,
可是我真的很對不起,
我的媽媽,
我只希望再見到你笑,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